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104.11.25-中雞站上竹竿

大雞在地上閒晃.

有隻中雞站在竹竿上.

終於有雞學會站在竹竿上.




飲水滴水中.


1125日星期三,晴天。
1650時,我到雞籠看飲用水的狀況,確定有滴水,且滴水滿大的,水池還有很多的水,加上後天我們就會回來,就讓水滴多點。
之後我看到小雞站在竹竿上,有隻中雞也站在竹竿上,中雞終於有樣學樣了,其他5隻中雞在上擋土牆,3隻大雞在地上,我拿相機拍照。
我站在雞籠外,想看大雞如何上到擋土牆,走棧板?一會我看到帥哥雞來來回回的往下蹲又站起來,我正感奇怪,大雞不都會到擋土牆上的嗎?怎麼會蹲在地上,突然帥哥雞張開翅膀一跳,就跳上約80公分的擋土牆。
地上的英雄雞和1號母雞,則在地上來回的走著,但頭看著上方擋土牆,應該是在找位置跳上去,只是牠們在2根竹竿到棧板底下來回走著,如果在竹桿中間往上跳,翅膀應該會打到,如果走到棧板底端就可以踩著棧板上去,中雞就是走棧板上去的, 2隻大雞卻走到棧板底下,無法跳上擋土牆。
我看了一會,在想要不要進去幫忙這2隻大雞?突然英雄雞跳上棧板的中間,往上走到擋土牆,1號母雞隨即也跳上棧板,原來大雞是這樣上擋土牆的。

帥哥雞和英雄雞上到擋土牆後,中雞依然在擋土牆上,當1號母雞上去時,有幾隻中雞就跳下擋土牆,看來中雞比較怕1號母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