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105.04.10-割草1-1

省力割.

割草機裝上省力割.

房子右側割草.


試割後吃早餐.

早餐後割草.

邊邊雜草要將省力割拆下後再割.

屋後雜草.


水池雜草.


房子左側.

靠近擋土牆邊雜草未割.

2段雞籠後側雜草.

這裡雜草正在開花.

2段地面較平整.

靠近邊坡雜草未割.

往3段路面.


先割果樹周圍雜草.


3段未割的雜草.

0410日星期日,晴天。
0900時,我開車到市區買汽油準備割草,昨天上街忘記買汽油了,老婆說草很長,叫我今天要割草。
汽油買好後先組裝割草機,今天要用新的工具省力割,我依照說明書將省力割裝上割草機,這省力割就是裝上4個輪子,讓割草盤有著力點,變成類似「推式割草機」,可減少左手的出力,讓割草更輕鬆,不知是否如賣家說的好用?
省力割組裝好後,把牛筋繩剪短開始割草,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這省力割,割草行進方向會偏,且割草盤不時會碰觸到地面,因為秘密基地的地面沒有很平,剛開始割的不是很順,不過一段時間後,慢慢抓到技巧,割的比較順,這省力割真的有「省力」,只是邊邊的雜草割不到,可能是我組裝的方式不是很洽當,這邊邊的雜草還是要把省力割拆下後再去割。
我先割房子右側雜草,再沿著屋後割到水池,房子的左側割一半後,我停下加油,老婆叫我先割2段雞籠的後側,說是這裡的雜草很高,且正在開花,因此我先到2段割草,2段的地面較平,更適合「省力割」,老婆看我割草後說「我割的很輕鬆!」的確,這省力割真的很省力,雙手不會很痠痛,且割過草的地面看起來很平整、很漂亮。
因為下雨了,2段雜草只割了1/3,之後我去割往3段常走的路面,順便把3段的果樹周圍雜草割掉,這省力割的另個好處是,不會割到果樹的樹幹,3段種的柑橘類果樹正在開花,雜草割除後,昆蟲的選擇較少,果樹應該較容易結果。

在清洗割草機時,發現2條牛筋繩長度不一樣,是我剪太短了,下次要把省力割的輪子放到最外側,這樣牛筋繩剪的少,割草的範圍就更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