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

105.05.08-粉紅佳人櫻花練習空中壓條法

甜枇杷新包的空中壓條法.

之前包的.

紅粉佳人.

0508日星期日,晴天。
下午變陰天,我到枇杷樹檢查上次練習的「空中壓條法」,我打開練習接枝的3枝其中1枝,發現沒有長出根來,但樹枝還是活的,我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。
之後我把那根樹枝剪掉,拿出新買的「開根粉」和工具,從新再練習包一枝,這次有將剝皮處,用刀子輕輕刮除「再生質」,再塗上開根粉後包起來,希望這次能成功長出根來。
之後我到拖車場地的粉紅佳人櫻花樹下,這棵粉紅佳人櫻花雖然沒開過花,但樹長得很漂亮,有樹枝擋到拖車的道路,想直接剪掉又捨不得,所以要修剪的地方,用空壓法包起來,成功的話可以移植到別處,失敗的剪掉較不會覺得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