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

105.07.17-黃長腳蜂叮咬第2天

右大腿叮咬處還好.

左手臂較嚴重.


右手掌背叮咬紅腫處.


0717日星期日,晴轉陰天。
2100時,我拿相機拍昨天被「黃長腳蜂」叮咬的地方,昨天傍晚我要到大山澗撿拾掉落的水管蓋,我貪近從側門的階梯往下走,用鐮刀把雜草劈開就可以下到山澗,我用鐮刀砍了雜草幾下,突然右大腿刺痛,低頭看到疼痛處黏有鬼針草,以為是鬼針草刺到,我繼續砍雜草,砍沒幾下,右手掌背和左手臂又是一陣刺痛,但我沒看到「蜜蜂」,不過我知道是被蜜蜂咬了,趕緊離開往上走,此時老婆正在屋後坡崁燒廢紙,我叫老婆把雜草和廢紙拿過來燒,我把雜草和廢紙點火後往下丟,丟到我認為是「蜂巢」的地方,但我們沒看到蜜蜂往外飛出來,看來沒燒到蜂巢。

今晚被蜜蜂叮咬處開始紅腫,我上網找資料,研判叮咬我的是「黃長腳蜂」,因為0703日在拖車場地發現牠們的蜂巢,除了把蜂巢給弄掉外,也用網子打死不少隻,看來這群黃長腳蜂風躲到坡崁下方築巢了,好在我有戴「紗網帽」,要找方法把蜂巢給拿掉,免得叮咬到老婆和小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