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107.02.15-魚池釣鱒魚加菜

較小的鱒魚.

鱒魚處理好.

0215日星期四,除夕,晴天。
1440時,大妹從中壢回秘密基地過年。
1520時,老婆準備煮菜,我找出釣線到魚池釣鱒魚加菜,魚池裡的2條鱒魚是去年1209日買的,買的時候就是可食用的大鱒魚,預計過年要吃的,經過2個月的餵食,鱒魚有大,只是大多少不清楚,要釣上來才知道,老婆懷疑魚池上覆蓋了防鳥網,這鱒魚要如何從魚池裡釣上來,不過我早已想到釣鱒魚的方法,那就是用餵食的飼料當餌,直接用釣線不用釣竿,今天就知道答案了。
我鉤好飼料後,將釣線放入水中,本來有用浮漂的,但飼料是浮水性會飄浮在水面,後來把浮漂拆掉,直接丟下水中,不到30秒就有鱒魚來吃餌,我太快拉線,鱒魚掙扎幾下就「脫鉤」,我再次鉤上飼料,用竹子將飼料往池裡推,不到1分鐘鱒魚又來吃餌,這次較晚拉線,鱒魚把魚鉤吞進嘴裡鉤住,我將鱒魚拉向排水口,老婆看到後說「這鱒魚怎麼沒有戰鬥力,一下就拉到岸邊!」

我把鱒魚帶回廚房解鉤,因為解鉤器沒帶回來,只好直接將鱒魚剖肚,反正待會要吃年夜飯,鱒魚處理好後,換成老婆煩惱了,因為鱒魚太大,平常用的鍋子太小,老婆只好拿出大鍋來蒸魚,也因為這樣,以為釣上來的是大鱒魚;一會我到魚池查看,發現池裡的鱒魚在水裡自由游動,不會躲起來,原來釣上來的是小條鱒魚,大條鱒魚還在魚池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