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107.08.24-魚池水髒渠道沒水

魚池沒進水.

魚池水髒.

有人砍渠道步道外的雜草.

渠道沒水.

小水管被沖進大水管內.

紅圈處石頭被沖走.

被大水沖到下面.

小水管放好.

這樣看較清楚.

水管沒接好漏水.

渠道石頭柵欄處.

落葉阻塞石頭縫隙.

落葉清除後水大.

水量增大.

水量大 較快乾淨.

水量大.


渠道內變紅的溪蝦.


渠道水乾淨.

抽水口.

放水進魚池.

0824日星期五,陰天午後小雨。
1540時,我到渠道上游查看進水管,因為渠道沒水,這渠道旁的步道雜草不知被何人砍了一截,我割步道內側雜草,那人則砍步道外側雜草。
這渠道沒水,是因為3.5吋進水管被推到大水管內,水才進不去水管,我到山澗後發現,原來卡在水泥水道口的大石頭不見了,我往下游尋找,看到了那顆石頭,看來前幾天雨量很大,才會把那顆卡很緊的石頭給沖下去。
我把3.5吋管拉出6吋管後放到定位,沒在水管2側放石頭,因為山澗水量很大,不用放石頭擋水。

我回到渠道下游將落葉清除後,看到渠道內有好幾隻變紅的溪蝦,看來渠道沒水已有好幾天了,因為水量大,渠道水一會就乾淨,放水進魚池,因為魚池水很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