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

108.08.17-老鼠吃自留水果玉米種子

被老鼠偷吃的玉米種子.


老鼠吃的真乾淨.

曬乾的水果玉米.

當種子的玉米.

0817日星期六,晴天。
1850時,我拍自留的水果玉米種子,這幾根留做種子的水果玉米掛在雜物間晾乾,昨天晚上發現雜物間的乾水草掉落地上,我把乾水草放回桌上,今天早上又發現乾水草掉落地上,研判是老鼠或貓鑽進雜物間,但老鼠的機會較大,可是想不出老鼠跑進雜物間要吃啥東西?想了一會才想到是吃晾乾的水果玉米,拿出晾乾的玉米種子一看,果真老鼠是來吃玉米的,早上把水果玉米拿到戶外曬太陽,晚上把曬乾的水果玉米剝下來,留到明年種植。
附記:星期天晚上收割草機時,發現老鼠沿著廚房外的瓦斯桶,爬到雜物間外的桶子後面,老鼠應該是準備要進雜物間,我叫老婆拿來BB槍和頭燈,老婆幫忙把桶子移開,老鼠鑽出來,我用BB槍打老鼠,沒想到老鼠竟然沿著牆壁往上爬到一半,可能受到BB彈的影響往下掉,接著往外跑,我跟著繼續開槍打老鼠,老鼠跑到沙堆時BB槍沒彈,我跟著老鼠看見牠跑進帆布橋下,之後我叫老婆帶手電筒過來看著,我回去裝BB彈,之後用棍子敲打帆布橋要將老鼠趕出來,沒見老鼠出來,也許老鼠已跑到外面去了,這次沒打中老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