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

111.05.15-被雨傘節嚇到跌倒

覆蓋坡坎地毯.

地毯下的雨傘節.

老婆用扒子挑出來.

嚇到跌倒用手撐住的痕跡.

打爆.


0515日星期日,雨天。

1310時,我掀開最後一塊覆蓋坡坎地毯時,赫然看見一條黑白相間的東西在動,第一反應是雨傘節,嚇的我從小板凳彈起往後退,煞不住的後退而跌到,旁邊拔草的老婆問我怎麼了?我驚魂未定的說有雨傘節,我真的被嚇到,想想剛剛我的動作,這人的爆發力真的很強,煞都煞不住。

5分鐘後心情趨緩,越想越氣,決定回家拿BB槍打爆雨傘節,準備好後,我叫老婆拿扒子掀開地毯,怕雨傘節受到驚嚇會回頭咬人,讓老婆從坡道上方掀地毯,地毯掀開後,雨傘節躲在枯草堆裡沒攻擊,但老婆卻用扒子將它挑起來,結果自己嚇的哇哇叫後退,雨傘節被挑出來後沒跑,感覺竟然把頭埋起來,不知是還在冬眠?還是天氣太冷?還是太小搞不清楚狀況?不過看雨傘節體型應該滿大的,老婆叫小孫出來看雨傘節,之後教小孫「瞄準」覘孔、準星、目標要成一直線。

台灣五大毒蛇,秘密基地竟然出現3種,有龜殼花、青竹絲、雨傘節,雨傘節小學時看過一次,今天是第2次親眼看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