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

109.07.04-私有地被劃馬路白線

紅線右側為私人土地.


馬路舖太高 進水處.

塑膠圍籬被弄壞.

雨水流向.

0704日星期六,晴天。
0835時,我到馬路拍照,昨天回到祕密基地後,發現馬路柏油舖的很漂亮,但我的私有地因臨近馬路,竟然被劃上白線,私有土地劃了白線就成「既有道路」,變成「公家」的,要也要不回來,我的土地可以提供給車輛來往通行使用,但不能畫上白線,捐給公家。
另外大門前的路面柏油墊太高,下大雨時,雨水會夾帶著石頭、落葉等沖進來,這一定要改進,還有柵欄底部的圍籬,也被弄的翹起來,這3個問題要解決;昨晚為了這柏油路面問題該怎麼處理?想了很多方案,失眠沒睡好。
早上去市場買菜時,看到施工單位的告示牌,手機拍照後,中午打電話給工地主任說明3個問題,說好星期一早上見面討論,不久接到施工的承包商電話,說是待會要過來討論及處理。
1440時,承包商過來了解狀況,還說馬路白線部份改回原來的位置沒有問題,大門外淹水部分較麻煩,但廠商有意願要處理,我的想法是挖掉降低路面高度,但廠商說考量整個路面已舖平,希望不要挖掉重鋪,改用阻擋方式,討論半小時後,就先按廠商說的處理。
傍晚老婆說她有個想法,說是從上面一點將柏油斜舖,但這樣雨水更容易沖進去,最後發現更好的方法,除了按廠商說的,在門口處用柏油墊高阻擋水流,另外在上面一點,也用柏油墊成一條斜的小堤防,讓水提前流往外、擴散,不要讓水沿著邊牆流下去,降低雨水沖進院子的機會。
晚上和承包商聯絡,廠商答應,施工前會通知我,我再回去監工,問題暫時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