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104.04.11-清渠道進水管

灌溉渠道進水處.

灌溉渠道.

水很大.

渠道下游用石頭擋水流.

水溢出.

渠道下游.

魚池進水管.

魚池進水管換3.5吋管.

分2個進水口.

0411日星期六,雨天。
早上我和老婆要清渠道進水口,先把抽水口打開,山澗的水很大,抽水口的水卻很小,很明顯的判斷,渠道進水口塞住了;我們到上游進水口,水真的很大完全淹沒進水管,我們把第一節6吋大水管拔開,裡面流出一堆石頭,接著把第26吋管也拔開,裡面沒啥石頭,之後我用留在那的鋼筋,通第一支8吋水管,鋼筋可通過,我往下走到第28吋管,用肩膀頂起水管,水管沒有很重,表示裡面沒有淤泥或石頭,最後我們接上6吋管,讓大水沖刷8吋管,沖了幾次後,把水管全接上,讓大水去沖刷。
我們走回渠道後,看到水已沿著渠道往下流,水量很大,看來進水管是被淤泥塞住,接著我清渠下游處的落葉和雜物;因為水流太大溢出渠道,我拿石頭擋在渠道下游,讓水流出渠道,不讓水在魚池進水口處溢出渠道。
渠道水接通後,我和老婆去接魚池的大水管,昨天到竹東買了13.5吋管,準備將魚池進水管換成3.5吋管;我們先接上Y3通,接著裝上整支3.5吋管,把魚池水管喬好後,關上抽水口,水就流進魚池,水量滿大的,這魚池水管總算是告個段落。

水管搞定後,發現魚池進水量變大,但水流方向有點不理想,我們調整了Y3通方向,水流總算是流向出水口,只是如果用T3通接頭,效果也許更好,這會老婆又想更換接頭了,我說下星期回來再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