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104.04.16-小雞不見跳樓

小雞換地方放風曬太陽.

2隻小雞團聚後.

4號小雞就是從這角落擠出去的.

經過一早上的驚魂,4號小雞打盹休息.

0416日星期四,晴天。
昨天早上把小雞放在窗台上的保麗龍上,保麗龍內種了百香果和韓國草,想說小雞踩在草地上較舒服,也可以吃草,因此拿紙板在保麗龍四週擋住,讓小雞在保麗龍上放風和曬太陽,到傍晚才把小雞放回籠內,一整天沒事。
早上依舊把小雞放到保麗龍上放風,我看了一會確定小雞沒事,就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不久突然聽到小雞的狂叫聲,這幾天從未聽到小雞如此的叫聲,心想不對勁,趕緊去查看,看到保麗龍上剩5號小雞,4號小雞不見了,果然出事了,保麗龍四週的紙板完好未缺,和我擔心的一樣,4號小雞是鑽過「薄紙片」底下掉出去的,這從9樓掉下去,心想小雞是「凶多吉少」了,我趕緊打開窗戶往底下查看,想要確定小雞掉下的位置,好後續處理;我上上下下的到頂樓、1樓來回找,就是沒看到小雞。
此時5號小雞仍在大聲的「叫」,突然聽到一聲不一樣的叫聲從底下傳過來,我趴在窗台上往下看,原來4號小雞掉在「7樓」的窗戶雨批上,我趕緊拿了網子到8樓鄰居家,想把4號小雞撈起來,沒想到小雞可能受到驚嚇,竟然又往下掉,這會不知掉到哪層樓去了。
1140時,終於看到4號小雞在隔壁房子的屋頂,在喝天溝的水,但隔壁鄰居沒人在家,只好到大樓4樓鄰居家查看,確定看到小雞,我回家把網子綁在釣竿上,想把小雞趕出天溝掉到地面,但小雞躲在天溝內側看不到,這會4號小雞真的是凶多吉少了。

1320時,我趴在家裡窗戶往外看,看到4號小雞在吃我灑在天溝的飼料,於是拿著網子到4樓鄰居窗戶,終於把小雞趕到天溝外側,而隔壁棟鄰居有人在家了,鄰居應門後,帶我到樓上,我站上女兒牆,伸手到天溝把小雞抓了下來,謝過鄰居後,趕緊回家,因為小雞全身濕的,嘴裡還吐出一攤水來,我趕緊拿布把小雞擦乾,也用吹風機把小雞羽毛吹乾,小雞吹乾後,放到保麗龍上和5號小雞一起,當然「薄紙片」已經換上厚紙板,還好今天天氣很熱,一會就看到4號小雞在吃飼料和喝水,看來4號小雞應該沒事,我卻忙了一個早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