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105.01.02-清魚池淤泥

抽淤泥前.

上次抽淤泥後.

抽淤泥中.

0102日星期六,晴轉陰天。
1215時,我到魚池用水管抽池底的淤泥,今天抽靠近大山澗那邊,上次這邊沒有抽乾淨,今天繼續,我先拿相機拍照;1小時後我換抽靠小山澗那邊,這裡黑色淤泥比大山澗那裡少,黃色淤泥較多,因為才剛抽淤泥不久,黑色淤泥表示沉積時間較久。
1340時,我進屋吃飯,看到有釣客在渠道下游附近山澗釣魚,且帶了小朋友,我怕釣客或小朋友會把渠道水弄髒,因此把抽水口全打開,不讓水流進魚池。
我吃飽後繼續去抽魚池淤泥,到魚池時,發現水位降低很多,剛才我離開吃飯時,沒有把水管拉開,讓水管繼續抽水,反正進水比出水多沒差,後來我把抽水口全打開,忘記水管還在抽水,現在水位下降很多,不過這樣剛剛好,魚池因為沒有進水,沒有水紋干擾,能清楚看見水底下的水管,也就好控制該往哪吸淤泥,下次要抽魚池淤泥時,要把抽水口全打開,不讓水流進魚池,好控制抽淤泥的水管。
我抽了一段時間後,水位降低很多,不小心抽水停了,我用力吸著水管,但吸不出水來,因為水位太低,只好收工,這是不進水的壞處。

收工後,我把抽水口關上,10分鐘後我到魚池查看,發現魚池水位恢復正常,我抽了近1小時的水,竟然只花了10分鐘,水就滿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