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105.03.18-魚池進水小清渠道落葉

魚池進水小.

出水口柵欄的落葉.

抽水口出水小.

魚池進水管.

上游進水管.

水管被石頭頂高.

石頭原來位置.

上游進水管落葉清除後渠道水大.

水溢出渠道末端.

水大淹過堤防.

魚池進水管濾網落葉.

落葉清除後.

水已未淹過堤防.

抽水口水大.

0318日星期五,晴轉陰天。
1310時,我到魚池查看,發現進水小,出水口柵欄有很多落葉,我把抽水口打開後,到渠道上游,看到進水濾網上有落葉,水管雖然沒有被沖離位置,但有顆石頭把水管頂高,所以進水小。
我把落葉清乾淨後,發現這顆頂到水管的石頭,是從上面沖下來的,我記得拿這石頭阻擋落葉,如今石頭被往下沖離約1.5公尺,我拿相機拍照。

我回到渠道下游時,水已從渠道末端流向山澗,因為魚池進水濾網還沒清乾淨,水淹過小堤防,魚池進水濾網落葉清除後,一部分的水流進魚池水管,渠道的水變小,水就沿著小堤防往山澗流,沒有溢出小堤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