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105.03.20-清洗水泥坡崁

雨多庭院地面易長青苔.


新舊坡崁.

舊坡崁長滿青苔.

第1次清洗.


高壓清洗機.

快速接頭接好清洗成效.

清洗前後對照.

第1次清洗.

進水接頭接好後左邊清洗較乾淨.

0320日星期日,陰天。
1000時,我拿出新買的高壓清洗機,趁沒下雨清洗靠馬路的水泥坡崁,後半段坡崁蓋好時間較久,已長出許多青苔,前半段是4年前蓋好的,如今也是黑黑的,接著也會長青苔;會買高壓清洗機,是想將青苔洗掉,因為「小金剛黑蚊」喜歡棲息在青苔裡,把青苔清除,秘密基地的小金剛黑蚊也許會少一點。
我接好高壓清洗機清洗水泥坡崁,發現機器運轉時大時小,噴出水柱偏一角,但還是可以把青苔沖掉,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高壓清洗機,認為這就是正常的力道,只是心想是不是買錯廠牌了?15分鐘後我關機讓機器休息。
機器休息後我再打開高壓清洗機,發現進水管的快速接頭在漏水,把接頭往前推水就不會漏,機器運轉聲音也較順,我拿繩子將接頭綁住,但綁不緊,後來發現是我沒將快速接頭插到底,難怪會漏水,機器運轉不順;快速接頭接好後,高壓清洗機運轉聲音正常,出水力道比剛才大上許多,清洗青苔的速度快多了,只是進水管長度不夠,只能先清洗前半段,後半段較多青苔的,下星期找時間繼續清除。

1250時,將高壓清洗機收好,不久又飄雨,還好收的快,之後拿相機拍清洗好的坡崁,和未清洗的做比較,看來使用正確工具,能節省時間和體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