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106.08.20-小母雞被鄰居黑狗咬傷

剛包紮好傷口的小母雞躲陽光.

多災多難的小母雞 第2次遭狗追受傷.

還會找蟲吃.

用口罩包紮傷口.

小母雞不知是否能撐過這一劫.

0820日星期日,晴天。
0920時,鄰居江先生夫妻來看台北草和巴西地毯草,我開小門讓江太太進來,並跟站在大門外的江先生介紹巴西地毯草,沒想到一回頭看到江太太養的「公黑狗」跟著進來,我以為江太太不會讓狗進來,沒想到黑狗進來看到小母雞後就去追,我和江太大聲喝斥沒用,我跟著去追黑狗,看著黑狗咬了小母雞屁股一口,露出一個傷口,我用拖鞋丟狗,還好小母雞跑得快,黑狗沒追上,黑狗被我趕出去後,還在馬路欄杆處低頭往裡面看,我怕黑狗看到小母雞後會跳下來,趕緊拿石頭丟黑狗,第2顆石頭打到欄杆彈到黑狗的脖子,總算幫小母雞報了點仇。
我以為江太養的狗,只有母黑狗才會咬雞,沒想到江太說她家的3隻狗都會咬雞,她養的雞和兔子都被自家狗咬死了,真不知江太是怎麼想的?這次江太親眼看到黑狗咬雞,不好意思的直問說雞不知怎樣了?我只能說應該還好,畢竟小母雞有逃離現場,沒被咬死。
江太夫妻離開後,老婆剛沒找到的小母雞自己走到房子左側草地,我看到小母雞左側翅膀下靠近屁股的地方,被黑狗咬下一個大傷口,一大片肉掉落,看上去是皮和羽毛被咬下,我問老婆獸醫是否會幫雞縫皮?要是外國獸醫應該會幫忙把皮給縫好吧?

我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小母雞的傷口?最後老婆拿口罩幫小母雞包紮傷口,這小母雞真的變成「寵物雞」了,我蹲下一叫小母雞就過來,我抱起小母雞,老婆將掉落的皮往上提,再用口罩將傷口罩起來,口罩2個掛耳從雙腳套上,再用塑膠繩綁住口罩固定,算是給小母雞的傷口做初步包紮;包紮後的小母雞狀況看起來還算好,只是步伐走起來感覺比較慢,不知小母雞是否能撐過來?只要傷口不要被蒼蠅盯上,傷口乾燥應該就會好,不過我們還是有最壞的打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