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

108.03.02-小孫幫忙補魚池防鳥網

防鳥網脫落處.

馬口魚卡在這缺口.

2處脫落.

鋁梯搭好.

小孫坐上鋁梯補束帶.


防鳥網補好束帶.

0302日星期六,晴天。
1150時,我帶著摺疊鋁梯到魚池,要補掉落魚池的防鳥網,前天發現有條馬口魚(一隻花),卡在掉落水面的防鳥網上,我抖了一下防鳥網,馬口魚即掉落水中,我以為沒事了,沒想到昨天看到一隻受傷的馬口魚游在池邊,看上去沒救了,我把牠撈起來放到大山澗水中,讓牠回歸大自然。

上次補防鳥網是在夏天,我下水到魚池用束帶固定防鳥網,但現在是春天,水有冷,不想下水,改用鋁梯橫架在魚池上,不過我怕體重過重,叫老婆坐上鋁梯補網,但老婆說小孫更輕、更適合,因此叫小孫來幫忙,我先教小孫如何使用束帶,之後讓小孫爬上鋁梯,將防鳥網補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