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103.12.07-埋水井電線

水井馬達電線凌亂.

會絆人的電線.

用過的1吋水管.

挖溝.

電線放水管放土溝.

水管不夠長用膠帶固定.


整理後的水井馬達電線.

泥土回填.

1207日星期日,晴
磚塊、廢棄花崗石地板舖好後,我拿十字鎬準備挖水井的電線,要把電線埋進土裡,本來這是水電師父要做的,但水電師父前陣子忙著選村長,也就沒去找他來做,上次割草時把電線拉開,之後走路經過時絆到,差點跌倒,所以打算自己埋電線。
這水井電線進房子是用4分管,我拿用過的1吋管來放電線,因為1吋管不夠長,我不會用火烤接水管,只好用膠帶把水管接起來。
我把埋管的溝挖好,便開始接電線,要剪開電線前,我研究了水井電線,這水井馬達用的是220V2條黑白電線對接,不是3條線接2條線,這樣對我來說較簡單容易。

我把電源開關關上後,剪開電線穿水管,把多餘的白皮電線剪下來,留下水井馬達的電線,因為水井馬達的電線看起來較粗勇;我把電線穿好水管接好後,我打開水井馬達電源,把鋁梯拿到頂樓,我爬上水塔看到水位超過浮球開關,把浮球開關拿到水塔外,拉線讓水井馬達運轉,要確定馬達是否正常運轉,1分鐘後確定水井馬達正常運轉抽水,我才放下心,之後回到水井旁,把泥土回填到剛挖的電線溝,把地填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