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103.12.14-往2平面斜坡試舖水泥沙

斜坡試舖水泥沙.

8公升灑水桶.

表面視狀況舖水泥漿.

1214日星期日,晴天。
擋土牆石板步道舖好水泥沙後,桶子裡還有半桶的水泥沙,而石板步道已經沒有地方可用水泥沙,我把水泥沙舖在擋土牆右側的斜坡。
這往2平面斜坡用灌漿方式舖上水泥,但水泥舖的太短,和陰井切齊,沒有往陰井斜過去,下大雨時,黃泥水會沿著水泥斜坡流下去,不會流進陰井,因此蓋房師父有用石頭和水泥,在水泥斜坡上方砌了一個斜坡,剩下的空間我們用清出來的石頭回填,經過這段時間的回填,石頭已經舖的差不多,今天用水泥沙來舖平。
本以為半桶水泥沙很多,至少可以填平一半,結果只填了1/5不到,我只好再去調水泥沙,先舖一小段,好讓推車行走,免得坑坑凹凹的不好走。

水泥沙舖好後,我拿新買的8公升灑水桶裝水,要把剛舖的水泥沙噴濕,這樣水泥沙比較快硬化,因為灑水桶可以噴出霧狀的水,不會把水泥沙沖開,之前用水管澆過水泥沙,結果沖出一個洞,經驗告訴我水量不可以太大,灑水桶可以派上用場;我把剛舖好的水泥沙都噴上水,希望明天這些斜坡就可以踩或行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