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103.12.14-擋土牆石板步道斜坡舖水泥

石板步道斜坡舖濕水泥.

石板步道由後往前舖.

石板步道邊坡舖水泥沙.


1214日星期日,晴天。
早上起床後,我帶著工具到擋土牆舖石板步道,昨天回來時買了一包水泥,今天要舖石板步道的斜坡水泥,好讓載石頭的推車往前推,因為擋土牆石板步道是從後往前舖,目前斜坡是用石頭堆的,推車不好走,打算要用濕水泥覆蓋表面。

我先調乾水泥沙舖在石板步道旁邊及斜坡,之後調濕水泥沙舖在斜坡上,因為是第一次用濕水泥沙,先倒了一點在斜坡上方,發現怪怪的,倒下去的濕水泥沙和我想的不一樣,沒有順勢往下流,我只好拿抹刀抹平,仔細想想後,想到用水泥加水就好,不用加沙,我把水泥水舖在斜坡,水泥水順勢往下流,舖滿整個斜坡,這就是我想要的,接著我調乾水泥沙繼續舖石板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