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104.03.21-再買鱒魚苗

這次帶大桶子裝魚.

剛吃飽的鱒魚苗.

鱒魚放魚池.

游開的鱒魚.

疑似缺氧的小鱒魚停在岸邊沒游走.

0321日星期六,晴天。
午餐我們到竹東吃,因為老婆想買菜苗,老婆買了2棵「朝天椒」,還有種子,之後我們吃麵;吃飽後,我們到尖石買鱒魚苗,上星期買了20尾鱒魚,經過一星期的時間,鱒魚好像已習慣秘密基地的水質,沒有跳樓或是跑掉,但20尾鱒魚在魚池裡,根本看不到魚,因此再去買些鱒魚回來。
今天時間還早,我們到其他家的鱒魚養殖場看看,想買幾條香魚來試養,我們找到一家有香魚和鱒魚養殖場,香魚苗好多,密密麻麻的一片,但這家養殖場不賣魚苗,我們只好離開。
我們到上星期買鱒魚的養殖場,請老闆挑小隻的,這樣才能買50尾,否則只能買30尾,最後老闆挑了較小隻的鱒魚30尾,算帳時老闆又去撈了5尾,今天買了35尾鱒魚500元,接著我們趕緊回秘密基地,因為打氣筒故障,怕鱒魚苗缺氧,快回到秘密基地前,碰到觀光專車,時間拖的更長,老婆和小孫只好用嘴吹氣到桶子裡,這畫面滿好笑的,可惜我在開車無法拿相機拍照。
1515時,我停好車,火速的將魚桶提到魚池,拍照後趕緊將鱒魚放進魚池裡,有隻小鱒魚倒出桶子後,停在岸邊沒游走,還長大嘴在呼吸,小鱒魚可能真的缺氧,我用桶子把小鱒魚撈起來,放到進水處,這裡的氧氣應該比較足夠,小鱒魚一放下去,馬上就游開了,看來小鱒魚沒事,否則我又會被老婆碎碎唸。

這下魚池裡的鱒魚有55尾,也較容易看的到鱒魚在游動,鱒魚沒事後,我去修理打氣機,打開檢查後,打氣機沒壞,前天我將馬達拿起來黏上雙面膠後沒放好,導致馬達轉軸沒到定位,氣就打不出來,又被老婆酸了一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