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103.10.25-清洗水塔




蝦籠活性碳過濾器使用中.

水塔該清洗了.

水塔內側上2格.

清洗後.

第2次清洗前.

清洗後的水塔內側.

沒洗乾淨.

洗衣袋裝活性碳.

水塔內剩餘的水.

把剩餘水放掉.

放水中.

水塔清洗乾淨.


水塔排出的泥沙.

蝦籠活性碳掛上去.

放水中.

1025日星期六,晴天
我整理好蝦籠活性碳後,把抽水馬達關上,準備要清洗水塔,因為現在有梯子可爬上水塔了,只是水塔內還有很多水,因此先去澆1平面的果樹、草皮放水;40分鐘後,我到頂樓看水塔內的水量,發現水塔只少了1格多的水位,我拿新買的刷子清洗水位下降的水塔內部,這樣有水沖洗,洗的較乾淨。
之後我繼續澆屋後的草皮,和2平面新種的果樹和草皮,第2次爬到水塔時,水位剩下1格多,決定把剩下的水放掉,也把「洗衣袋活性碳」拿出來曬太陽。

1225時,開始放水塔的水,然後清洗水塔,邊洗邊放水,也把掉在水塔內的螺絲給掃到洩水孔流出來,之後把「蝦籠活性碳」掛上去,才打開抽水馬達,我看著水流進蝦籠活性碳內,發現「溢」出來的水變少,但經過蝦籠底下活性碳的水好像不多,看上去,從蝦籠中層流出去的水較多,不過水塔內還有一包「洗衣袋活性碳」,希望能降低水的臭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