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103.11.23-新闢菜園種菜

新開墾菜園種高麗菜.

蔥 大頭菜.

大頭菜和大陸妹.

2平面的蘿蔔園.

這也要種蘿蔔.

1123日星期日,晴天
現在已是冬天,白天時間短,5點多天就黑了,不能做戶外的工作,夏天白天時間長,我們中午都會睡午覺,反正中午太陽大也不方便工作,現在冬天我們沒有睡午覺,吃飽飯後,老婆又到一平面靠馬路的地方,開始開墾「菜園」,我顧小孫吃飯,因為小孫看到媽媽在會不時的說話和玩,吃飯速度慢很多,因此老婆出去工作,我陪小孫吃飯。
最後我也受不了小孫的吃飯速度,我叫小孫吃完飯才能出來,之後我去幫老婆開墾菜園,因為老婆要把主臥外的菜苗,通通移到一平面的菜園,說是主臥那邊只有前半段早上可以曬到太陽,10點之後就完全曬不到太陽,菜苗曬不到太陽長不大,所以要移到靠馬路邊,起碼不會被房屋擋到太陽,我去幫忙開墾菜園。
我們又開墾了2小塊的菜園,老婆把高麗菜、蔥、大頭菜、大陸妹等菜苗,移到菜園。
接著我們到二平面開闢「蘿蔔園」,我們想讓小孫可以拔蘿蔔,因此買了蘿蔔種子回來,但秘密基地是黃泥土很硬,我怕蘿蔔長不大,想來想去,想到二平面之前堆雜草的地方可以種蘿蔔,因為雜草已經腐爛的差不多,這腐爛的雜草算是最好的有機肥料,且這腐爛的雜草泥土很鬆,適合蘿蔔生長;我們把雜草堆泥土挖起來堆高,開墾了2個「蘿蔔園」,明天要澆水前再來灑上蘿蔔種子,希望今年過年前能有蘿蔔可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