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104.07.11-小葉欖仁樹有蟲蛀

往上長的枝芽.

蟲蛀地方清乾淨用白膠封住.

0711日星期六,晴多雲。
庭院左側巴西地毯草種好後,我坐在大石頭旁的石椅上休息,今天天空雲很厚,沒啥太陽,風很大,吹起來很舒服、涼快;我坐在石椅上看著眼前的小葉欖仁樹,想著最上面怎麼會枯掉,枯枝旁邊又長出一根朝上的枝芽,怎麼會這樣?突然我想到,會不會是有蟲咬,我走到樹前查看,果然枯枝下有個洞,洞以下的樹幹是活的,洞以上樹幹已枯掉,真的是有蟲蛀。

我叫老婆過來看這洞,之後我拿樹剪剪開蟲蛀的洞,看到一隻黑色的昆蟲,從洞裡跑出來掉到地上,我蹲下想把這可惡的昆蟲剪斷,但已找不到這昆蟲,之後我把剪開的樹枝清乾淨,塗上「白膠」,希望這小葉欖仁樹能順利長大,以後要多注意這小葉欖仁樹的蟲蛀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