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104.07.20-雞籠接水管自動給水

水管滴水到水壺.

老婆決定滴水量.

水池洗乾淨裝水.

都是公雞.

0720日星期一,晴天。
雞籠稻殼清乾淨後,我拿水管接雞籠的飲水,我的做法是把水池的水引到雞籠水壺上,本想買「自動給水裝置」,但老婆遲遲不想花錢買這裝置,我只好改用閥門,以手動調整出水量,這當然要叫老婆來看,否則又會是我的錯;老婆確定出水量後,我叫老婆清洗水池,我去接抽水馬達,因為水池一段時間沒清洗,裡面有沉澱物,水池清洗後,抽山澗水至水池內,老婆怕水池水太多會有孑孓孳生,因此水放的不多,夠撐到星期五晚上。
這幾天晚上老婆沒有把雞籠門關上,以往我們在家時,晚上會把門關上,早上把門打開,讓雞隻出來活動吃草,經過這段時間觀察,這些雞沒看到我們去或是下雨,都會自己回到雞籠內,因此這次試著晚上不關門,昨天天剛亮就聽到公雞在「啼」,看來我們在家時,這雞籠不用去關開門,讓雞自由進出。

我在收抽水馬達時,看到有遊客和老婆隔著山澗在對話,我以為遊客在問路,我走去問老婆何事?原來遊客看到雞隻在草地上自由活動,想買母土雞,但母土雞只有3(我以為2),不想賣母雞,想賣公雞,因為公雞太多了;但遊客要買的是母雞,因此無法完成交易,反正我們也不知道這土雞的行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