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103.02.23—第2-3平面排水溝有效、相思豆樹補凹洞、新買柴刀

排水溝淤積的泥沙.

相思豆樹的凹洞.

顏色較深處是去年塗上的白膠.

老婆清腐木.


塑膠袋裝白膠.

新買柴刀.

腐木清好.


倒上白膠.

白膠往下流.

下午4點多白膠已固定.

0223日星期日,晴天。
1205時,我到第2-3平面查看,看到上次回來挖的排水溝有發揮效用,因為排水溝內有淤積的泥沙,第3平面沒有新的淤積物。
1325時,我帶著白膠去補「相思豆樹」的凹洞,去年有補過一次,用的是罐裝白膠,除了容量少之外,最大的問題是,罐裝的白膠很難弄出來,所以只補了薄薄的一層,上次回來時,我去看了一下,竟然還有螞蟻在爬,我用手扳了一下,竟然把變硬的白膠給拔掉,因此這次買1公斤塑膠袋包裝的白膠,打算好好把凹洞給「補滿」。
一會老婆過來看,說是凹洞內還有上次沒清乾淨的「腐朽」木料,老婆說要把腐木清乾淨,因為是個凹洞,我去車上拿新買柴刀和綁鐵工具,之後老婆用力的清腐木,我拿相機幫老婆拍照。
這新柴刀是剛剛在竹東買的,老婆老是嫌我買的鐮刀太單薄,今天去買了柴刀,好砍粗徑的雜樹;老婆清理好腐木後,帶著柴刀去剝左邊坡崁的樹木皮,上次聽表弟說,要先把樹皮剝掉,這樣樹根才會枯死,如果直接砍樹幹的話,新芽會從剩下的樹幹旁長出來,老婆按照表弟的說法,去剝旁邊的雜樹樹皮。

1600時,相思豆樹的凹洞大致補好,因為我倒太多的白膠,白膠從凹洞上慢慢的往下流,因為我沒有一直待在那看著,我去看砌磚塊回來後,看到白膠往下流到樹幹和地面,我把樹幹上的白膠弄回凹洞內上方,也繼續把白膠往上方弄,希望白膠能快點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