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103.02.25--清除草皮雜草、整理果樹

紅圈處就是雜草.


就是這種雜草,會長成一大叢.

還有這種有刺的雜草.

挖起來的雜草集中在一起.


定植的長桑椹長葉長果實.

缺乏照顧,果實應該長不大.

老婆整理怪獸枇杷.

這棵怪獸枇杷移動了3次,現在總算是到定位.

0225日星期二,晴天。
1320時,我拿十字鎬去挖雜草,這雜草好像芒草,但又長的不一樣,長的一「大叢」,每次割草時都會碰上這叢雜草,雖然比芒草好割,但還是很磨損牛筋繩;今天趁著這叢雜草還沒長大,用十字鎬挖起來,免得長大後要用割草機割。
剛剛草皮澆過水,泥土較鬆軟,用小十字鎬滿好挖,只是「這叢雜草」旁邊被巴西地毯草包圍,剛開始怕把巴西地毯草給挖起來,因此挖的較慢,後來發現這巴西地毯草長得很好,且很多,沒顧忌後,挖的很快,雖然還有留下一些根,不過應該會被巴西地毯草給蓋過去,所以沒有把根全部給清乾淨。
我在挖雜草時,老婆也說把其他一叢叢的雜草和芒草給挖起來,還說挖起來的雜草的根不能碰到泥土,否則根又會繼續往下長,因此我把地上的石頭撿起來放成一排,然後把挖起來的雜草倒放,把葉子放在石頭上面,讓根朝上,這樣雜草根離開泥土和石頭,應該不會活了吧!
澆好水後,我帶著相機去拍果樹,因為定植的長桑椹也長出果實,只是缺乏照顧,應該長不大,不過還是拍照存證;雞蛋柳丁也長出新葉,只剩下甜柿還沒長新葉。
之後我看到老婆拿著十字鎬去整理果樹,把地上的石頭堆在枇杷果樹旁圍成一圈,當做是花圃,沒整理前,果樹看起來怪怪的,就是說不出來哪裡怪,如今看到老婆圍石頭,才想起,有圍石頭差很多,感覺像是有人管的,不像以前亂七八糟的。

反正地上多的是石頭,我把附近的石頭撿一撿,一起用石頭圍起果樹,今天只圍了一棵枇杷樹,我忘記拍照了,因為老婆有事趕著回台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