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103.03.13-樓頂2-鋼筋綁好、水電管線牽好

樓梯板模真正釘好.

終於了解樓梯是怎麼蓋成的.

到頂樓拍樓梯.





頂樓綁好的鋼筋,水電管路配好.

頂樓綁好的鋼筋.


樑內的鋼筋.


頂樓水泥的高度,大約15公分.


樑內鋼筋.


頂樓中間柱子只綁上1個"橫向"鋼筋.

0313日星期四,陰雨天。
今天「頂樓」要灌漿,師父說幫浦車預定10點左右會到,我們早到,是想看頂樓鋼筋是怎麼綁的,因為頂樓綁鋼筋時,我們沒有回來監工。
我帶相機拍樓梯,我一直很好奇,這樓梯到底是如何蓋的,先前聽水電師父說板模已經釘好,但是樓梯只釘「一面板子」,階梯呢?今天終於看到「階梯」了,也看到樓梯的樣子,也了解樓梯是怎麼蓋成的,原來當時樓梯的板模沒有完全釘好,今天這樣才算是板模釘好。
接著我走鷹架的樓梯到頂樓,我不知道樓梯的板模可不可以踩,走鷹架最保險;我到頂樓後,看到鋼筋和水電管線都已架設好,鋼筋綁2層,上下層錯開,也查看了樓頂水泥的高度,因為蓋房師父還沒到,沒法問,只好用相機拍下來。
我看頂樓的鋼筋和天花板的「樑」,裡面綁好鋼筋,密度和之前的地樑差不多,只是頂樓中間的柱子,只綁了一個「橫向鋼筋」,我問師父的哥哥,他說這柱子還會封板模灌水泥,這柱子只綁一個橫向鋼筋的原因,說是以後加蓋二樓時,方便敲開柱子,說是水泥好敲,有了鋼筋就不好敲,想想也對。

晚上回到家後,和老婆討論這頂樓中間柱子的問題,想想柱子底下靠近地面的地方,還是要加23個橫向鋼筋,因為以後敲柱子加蓋時,應該不會敲到底,那麼柱子底下沒有鋼筋,強度應該會減弱,因此打算請師父幫忙綁上「橫向鋼筋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