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103.01.03—地基6-第二層灌水泥

蓋房師父已在灌水泥.

幫浦車.

客房的上層鋼筋有補綁.

水泥分2次灌.


水泥漿流出板模間隙.


支撐柱子的斜鋼筋.

後半段已灌好水泥.

0103日星期五,雨轉陰天。
0950時,我回到秘密基地,今天地基的第二層要灌水泥,總共有6個區塊,我回到秘密基地時,師父已灌好4個區塊的水泥;早上開車經過關西時,發現天空開始下著毛毛雨,我想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今天的灌漿工作,直到回到秘密基地看到工地,我才下放心來。
我穿好雨鞋去看地基的鋼筋,因為前天綁鋼筋時,客房的上層鋼筋有少綁,老婆擔心會偷工減料的沒補幫鋼筋就灌漿,特地要我檢查看看,現在確定鐵工老闆昨天有來補綁鋼筋。

接著我帶著相機沿著房子走一圈拍照,看看水泥灌的如何,發現這第二層50公分的水泥,有分成2次灌,看到房子前半段有灌好的第一次水泥,後半段已灌好水泥了;我也看到水泥有流出板模間的空隙,代表師父灌漿時,有拍打板模,這樣拆掉板模後,水泥表面不會有「蜂窩」,外表較整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