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103.01.08—借鐵槌槌平擋土牆上凸出鐵釘

井水有自動湧出來.

擋土牆面坑洞.

鐵絲等尖銳物.


敲平.


0108日星期三,晴天。
1000時,我向蓋房師父借了鐵槌,要把擋土牆上的鐵絲給槌平,反正怪手在回填泥土,也沒啥好看的,就是這樣回填泥土,我想到擋土牆上有很多「凸起」的鐵絲等尖銳物,之前我到上游進水口去查看,用手扶著新做的擋土牆,結果被牆上的鐵絲刺傷手,現在這做好的擋土牆也有未「剪」乾淨的鐵絲等凸出物,以後我或著其他人說不定也會用手去扶這擋土牆,要是被刺傷了那就不好,因此趁著現在有時間,借鐵槌去把這凸出物給槌平。
我經過水井時,看到水還是有湧出來,之後我到擋土牆的左邊,因為這邊的空間較小,會用手去扶擋土牆的機率很大,所以先把這邊處理乾淨;我仔細看這擋土牆面,真的有很多鐵絲等尖銳物凸出來,我先用相機拍照,之後才用鐵鎚把這尖銳物給槌平,之後再拍照,這樣可以做一比較。

接著我到擋土牆的右邊,把尖銳物都槌平,只是忘記拍照了;回家後才想到,擋土牆的正面,也就是上層擋土牆的平面也要把尖銳物給槌平,因為我們會上去撿石頭、種果樹等,也有很大的機率會用手去扶牆壁,所以下次有基會要把擋土牆正面牆壁「凸」出物給弄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