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103.02.17-外牆3-開始砌8吋磚牆

奇怪的桶子.


有些磚塊變白色,水分不夠?

8吋磚塊的砌法.

師父在砌客房右邊外牆.

臨時電箱移到門前.

我剛到的進度.
 
客房外牆.

廚房和樓梯間外牆.

師父爸爸在砌廚房外牆.

外牆最底層的磚塊排列方式.

中午前的進度.

師父哥哥準備砌上半部.

廚房外牆進度.


0217日星期一,晴天。
今天蓋房師父要開始砌外牆的磚塊,前幾天天氣很冷,山上天氣更冷,所以蓋房師父遲遲沒有動工砌磚,這2天天氣好轉,蓋房師父才開始砌外牆;這外牆是8吋,這8吋磚倒底是如何「開始」砌的,我很好奇,4吋磚塊的砌法我有看過,我沒看過8吋磚塊的砌法,所以回秘密基地看看。
1035時,我回到秘密基地,看到蓋房師父一家4人都在工作,師父、師父的哥哥和爸爸3人在砌牆,媽媽幫忙當小工,我看到廚房和樓梯間外牆,8吋磚已砌好一半,爸爸準備砌廚房邊有門那面外牆,哥哥準備砌廚房和樓梯間外牆的上半部,師父已砌了1/3的客房右面外牆;我也看到一些奇怪的工具,我沒看到師父在攪拌水泥,後來才知道,現在不用在地上攪拌水泥,而是使用電動工具來攪拌水泥,就是那個奇怪的桶子,後來更發現,攪拌好的水泥不用人工去弄下來,桶子的底下有個門,把推車推過去對準洞後,打開門攪拌好的水泥就掉下推車裡,看來時代在進步,各項工作都使用電動工具了。

我也發現,臨時電箱也改到門口前,方便師父使用電動工具和打開水井馬達;後來我發現,師父他爸爸負責砌外牆下半部的磚塊,哥哥負責砌外牆上半半的磚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