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103.01.08—地基9-地樑板模拆除,回填泥土

我回到秘密基地時,小乖乖已回填好2格泥土.

地樑內有保特瓶等垃圾.

客房地樑內還算乾淨.


小乖乖進到地樑內挖泥土.


這堆泥土被挖走一半.

怪手進到客廳地樑內.

地樑水泥灌的還可以.

客房邊地樑泥土回填差不多.

怪手已在壓實泥土.



0108日星期三,晴天。
0945時,我回到秘密基地,看到蓋房師父和怪手已在回填泥土,怪手已回填好主臥2格地樑的泥土,正在回填客廳泥土,我看到客房邊3格地樑中有些保特瓶、木板和鐵絲等垃圾,我走下去把保特瓶撿起來,把木板丟到地基外的凹槽內,鐵絲則留在地樑內,因為怕木板留在地樑內會腐爛,泥土就會下陷,所以把木板、保特瓶撿起來,而鐵絲不會腐爛,因此留在地樑內沒差。
這些垃圾應該是拆板模工人留下的,也許主臥已回填泥土的地樑內,也有這些垃圾,相信不會被撿出來的。
我看怪手把客廳泥土回填好後,我問蓋房師父說,這客房邊地樑的泥土,小乖乖要如何回填,因為要用左邊堆放的泥土,這樣距離有點遠,小乖乖勢必要進去地樑內,我看過網路上別人蓋房子的資料,說是回填地樑泥土時,會放個鐵板在地樑上,讓小怪手進入地樑內,而不會壓壞地樑的鋼筋,蓋房師父說不用放鐵板這麼麻煩,他會叫怪手多挖點泥土放在地樑2旁,師父說完,就走過去找怪手老闆,一會我看到怪手挖了泥土堆放在地樑2旁,不久怪手就開進去了,之後我過去看了地樑,發現地樑鋼筋沒有被壓壞。
1005時,我看到怪手把主臥邊地樑上堆放的泥土挖起,放到客房邊地樑內,這樣的施工程序,真的很耗時間,可能是旁邊的鋼筋柱子會妨礙怪手的旋轉,怪手只能這樣回填泥土。

1050時,怪手已把泥土堆放到客房邊後面2格地樑內,接著回到主臥邊地樑內,用鏟斗把最裡面地樑內的泥土給壓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