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103.08.31-化糞池管線填補水泥

化糞池漏水用水泥封住.


0831日星期日,晴
水電師父把屋內電線拉好後,接著到屋後處理化糞池的管線,前幾天我發現化糞池附近地面有一塊「濕」的泥土,研判化糞池管線有漏水,有找了蓋房師父和表弟來看,都說是化糞池管線接口漏水,要找水電負責修補,因此趁著今天水電師父來拉電線,一併處理化糞池漏水問題。
水電把泥土挖開後,確定是水管和化糞池的接口漏水,也就是沒有補好,難怪之前我看這化糞池的蓋子沒有封好,我問表弟泥土會不會從縫隙滲進化糞池內,表弟說有可能,因此表弟拿了剩餘的水泥,幫忙把蓋子和抽水肥口的四週縫隙封好,結果最重要的糞管進化糞池的接頭,竟然沒人補縫隙,我問水電怎麼會這樣?水電說他以為蓋房師父會用水泥封住,而蓋房師父則認為這是水電要做的事情,所以都沒人做,還好我有發現這問題。
水電調了水泥把管線接口處封住,還說等水泥乾了,再回填泥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