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103.09.05-庭院、車道、斜坡已灌好水泥

庭院已舖好水泥.

表弟幫忙澆水.

車道大致舖好水泥.

故意刮出痕跡.

1往2平面斜坡舖好水泥.

陰井旁也舖上水泥.

為了方便走路,斜坡沒有抹平,但裂痕很多.

2平面的排水口.

0905日星期五,晴
我回到秘密基地時,看到庭院、車道、一、二平面的斜坡都已舖好水泥,這些都是昨天舖的,早上表弟幫忙澆這些水泥,因為庭院、車道地上都是濕的。
我看這斜坡的水泥有較多的裂縫,庭院、車道的水泥則沒有裂縫,聽表弟說因為是同時舖水泥,沒有注意到這斜坡,導致水泥太快乾,所以才會有裂縫;另外這斜坡的水泥鋪的太短、太下面,萬一雨大時,雨水沒有辦法流到陰井,表弟後來也發現這問題,但水泥已用完,只好在地上畫一條斜線,告訴我水泥應該舖到這裡,要我有空自己接著補。

我有想到改進的方法,就是先舖上一層小石頭或是碎石,然後再舖上乾的水泥、沙,好固定石頭,這樣就可以讓多餘的雨水往下流到陰井,依既有的管道排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