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103.09.13-用水管抽魚池水


0913日星期六,晴
巴西地毯草種好後,我到魚池看著綠色的水,想著要如何處理才好,之前聽表弟說可以買沉水馬達來抽水,我也上網找了一些抽水機,最便宜的1/6匹馬力的水龜,不到1仟元就有,還有也找了發電機,不過打算先向蓋房師父借沉水馬達抽水,只是現在還沒去借,突然我想到可以用水管來吸水,利用「虹吸管」作用來抽水。

我把黑色硬水管拿到魚池,一邊綁上石頭,因為硬水管不會沉到水裡,綁上石頭後水管頭就沉到水裡,之後把另一頭水管放到左邊山澗下,接著我到山澗下,把水管拿到嘴裡吸水,一會水就從水管內流出,且水量滿大的,之後我把另外一條軟的黑色水管也拿來「抽水」,黑色軟水管會沉到水裡,不用綁石頭,2條水管抽水速度較快,也許明天就可以把魚池的水抽乾,可惜的是忘記拍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