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104.06.21-魚池變泥巴水鱒魚短少原因

2和3平面的雨水全都從這往下排.

這裡成為瀑布.


魚池成泥巴水.

溪蝦躲到淺水處 水較乾淨.

柵欄2側要加鐵絲網.

研判鱒魚從這縫隙落跑.

0621日星期日,午後雷雨。
雞籠噴水搞定後,看到屋後小山澗的水很大,都是黃泥巴水,夾帶著枯樹枝往下沖,這屋後山澗比屋前山澗寬度小,同樣的雨勢,小山澗的水看起來較可怕,我曾在新店山區親眼看過「土石流」,怕小山澗會造成土石流,因為上游山頭在整建坡崁,整座山的樹木被砍的差不多,露出光禿禿的山坡,怕雨下的太大,會造成土石流,還好下雨時間不長,沒造成土石流。
我沿著步道往魚池方向看屋後山澗的水,讓我看到不可思議的畫面,魚池竟然變成「黃泥巴水」,原來23平面的雨水,順著地勢往石頭步道方向流,我知道這石頭步道的地勢較低,但沒想到這雨水竟然這麼大,根本是條小瀑布,可惜無法拿相機拍下來。

這超大的水量,把雜物和泥巴往下沖,沖到魚池裡,魚池變成黃泥巴水,雜物擋在柵欄前,讓魚池水位上升,出水口來不及排水,水從柵欄2旁流出去,我看著流水,研判鱒魚有可能從這裡流出去,否則55條鱒魚,怎麼只剩下不到10條,老婆也看到這一幕,看來這柵欄2側和平面的排水要想辦法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