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104.06.22-鱒魚衝浪喝乾淨水



鱒魚喝乾淨水.

鱒魚停在進水處.

魚群聚集在進水處.



魚群沖浪中.

進水2小時後的水位.


0622日星期一,晴天。
乾淨水流進魚池後,我在進水處看到溪蝦往上爬,鱒魚也往進水處游動,看來魚蝦都喜歡乾淨的水,應該說進水處的氧氣較充足。
一會我看到進水處有許多魚聚集,甚至順著水勢游上池邊,就像鮭魚般,研判那往上游向池邊就是鱒魚,我拿相機錄影拍照。
1220時,我到魚池查看水位,看到水位已到一半深度,因為魚池形狀是「錐形」,越下面範圍越小,水位上升快,到了上面水位上升較慢,範圍較大;不過還是有看到魚群聚集在進水處。

我發現這進水量有點小,想到前天午後下了大雨,這渠道進水口應該被落葉塞住,因此去渠道進水口查看,果然有落葉塞住濾網,我把落葉清除後,渠道水變大,魚池的進水量也變大,看來下午回台北前,魚池的水應該能恢復乾淨及正常水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