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103.10.05-清洗魚池看到魚蝦

魚池水沉澱後.

水面漂浮物.


午睡後水位降低太多.

沉澱物黏在池邊.


清洗乾淨後放水抽淤泥.
 
淤泥排放中.

1005日星期日,晴
因為鳳凰颱風的關係,魚池的水從泥巴水沉澱到乾淨的水,但池底一層沉澱物,今天決定要清洗魚池,把魚池水門關上,用黑色水管抽水,等水位降低一些,我拿刷子刷池邊,這樣才有水可清洗池邊沉澱物,不用抬水來沖洗,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魚池查看水位,和刷洗池邊沉澱物。
午睡起來後我到魚池,發現水位降低很多,我趕緊拿刷子清洗池邊,看到池裡有魚和蝦,魚是上次釣上來放的小隻苦花魚,蝦則是被鳳凰颱風雨水沖進魚池內,我把魚放到山澗,讓蝦繼續留在魚池內。

魚池水抽乾、池邊清洗乾淨,池底下的淤泥沒水吸不起來,只好放水進魚池,邊放水邊用水管排放淤泥,只是淤泥排放有限,也想到裡面的蝦,所以淤泥沒有吸的很乾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