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103.10.09-水塔換水要放活性碳

水塔放水中.

水塔沉澱的泥沙.


洗衣袋裝椰殼活性碳.

鋁梯不夠高.

1009日星期四,晴
老婆在澆1平面的台北草,我等老婆把水塔的水用完,再把水塔剩下的水放光,好放乾淨的水和活性碳;之前我買了水龍頭的活性碳測試過,發現用活性碳過濾的水,味道沒有這麼重,這次我買了1公斤裝的「椰殼活性碳」,打算直接放進水塔內除味道,也買了滷包用的不織布,要包椰殼活性碳放進水塔,後來想到不織布買錯了,我不是要活性碳跑出袋外,而是要讓水進入袋內,讓活性碳吸附臭味,所以又去買了細孔的洗衣袋,因為活性碳的顆粒較細,活性碳不會從洗衣袋中跑出來掉進水塔內。
老婆澆好水後,我把水塔底端清洗閥門打開,讓水塔內的沉澱物和水排出,果然流出沉澱的泥沙,接著我打開抽水馬達,讓乾淨的水沖洗水塔內部,只能沖出部分泥沙來,因為高的鋁梯還沒買,無法清洗水塔,只能先這樣更換水塔內部的水。

水塔不再流出泥沙後,我才關上底部的清洗閥門,接著拿出矮的鋁梯,踏上女兒牆,想把活性碳袋放入水塔內,結果不夠高,無法打開水塔蓋子,看來要趕緊買鋁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