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102.10.26—帶泥土回去

今年只結一顆雞蛋柳丁.


個頭還有點小.

桑椹還是綠的.

上次種的桂花樹.

從台北帶回去填的黑色泥土.

前2天有下雨地還沒乾.

拔起來的雜草也沒全乾.

左邊這條馬路的中間至右邊欄杆間的範圍是我的地.

老婆移植了些巴西地毯草.

今年最後2根麻竹筍.

麻竹筍的大小.

1026日星期六,晴天。
1340時,我們回到秘密基地,看到地上有點濕,看來這幾天秘密基地有下雨,下午約了挖井師父B來看現場,挖井師父B還沒到,我把帶回來的4包泥土搬到擋土牆間,老婆和姊姊帶小孫在撿石頭玩,一會挖井師父到,他來看了一下說,這附近的水井都是他挖的,他還保證說井深200呎絕對有水,也說左邊住家水井的水是湧出來的,出水量每天有70公噸,所以他保證這裡挖的出水,後來我問價錢,他說每呎500元,馬達配件裝到好是25,我問了水井口徑,他說是5吋,和他聊了一會他離開。
老婆本來要帶小孫採雞蛋柳丁的,但是柳丁有點硬,所以老婆沒採下來,反正現在柳丁還沒大出,應該可以讓它留在樹上一段時間。
我也看到桑椹樹結了很多桑椹,只是這桑椹離成熟還有一段時間,看個頭就知道,但小孫記得這棵桑椹不錯吃,小孫硬是要吃,姊姊採了一顆桑椹給小孫吃,小孫吃了一口就吐出來,這臭小孫。
之後我把帶回來的泥土倒下去,這次沒有舖平,因為原來的黃土還在持續的下陷,所以這些黑土打算用來補原先鋪上去的黑土。
後來我去點火燒上次路邊拔的亁草,可能是前幾天的下雨,導致雜草沒亁,火燒了一點就熄了,下次回來時再繼續點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