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102.11.26—終於把倒下的麻竹子鋸斷

麻竹鋸成這樣還是活著.

鋸斷了.

倒向我的地.

圖中下方為小徑.

短的麻竹推到麻竹林裡.

長的麻竹不動,應該不會擋到下方小徑.

這麻竹老婆說可以做橋.

1126日星期二,晴天。
1445時,我帶著鋸子和相機到麻竹林,要去把倒下的麻竹給鋸斷,上次鋸了一半沒鋸斷,想說讓麻竹自己乾枯,結果發現拖了17天,麻竹還是活了,因此今天要把那根麻竹給鋸斷才行。
5分鐘後,我終於把倒下的麻竹給鋸斷,接著要鋸擋在小路的麻竹,因為有阿伯會經過那小路到他的菜園澆水,所以不能擋住小路;我鋸了一半多,發現鋸子鋸不下去,因為竹子會夾住鋸子,我只好叫老婆過來幫忙,老婆在種桂花樹。

老婆過來後,我用肩膀扛著靠近麻竹林這端,讓麻竹翹起來,這樣老婆才好用鋸子,5分鐘後老婆把麻竹鋸斷,麻竹不會擋住小路,我把短的麻竹給推回麻竹林,本來想和老婆一起到對面把麻竹拉上去,但是老婆說這麻竹長得很粗,以後鋸個3段綁在一起就可以當「橋」走了,還說不要拉先放著,有空再來鋸當橋,想想也對,所以麻竹還是先放著不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