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102.11.26—鋸廢棄水管保護果樹根部

新種桂花樹長出新葉.

甜柿的樹幹短.

套上廢棄水管保護樹幹.

第三平面的雞蛋柳丁樹幹套上水管.

長果桑椹樹幹套上水管.

第一平面的雞蛋柳丁套上水管.

檸檬樹.

臍橙果樹套上水管.

1126日星期二,晴天。
1510時,我帶著昨天去買的水管鋸子,撿起之前做擋土牆的廢棄水管,這水管是用來當作擋土牆「排水管」用,可能是尺寸鋸錯了,所以沒用到的丟在一旁,每次回秘密基地都看到,只是沒想到要怎麼辦,上次回來割草時,終於想到這廢棄水管要怎麼用了,就是當「果樹根部的保護管」,記得曾在哪裡看到過這樣用水管,因為先前割草時不小心就會割傷果樹,如果用水管保護,以後割草時就不怕割傷果樹了。
因為是第一次這樣用水管,所以我先量了「甜柿」所需要的高度,因為甜柿的樹根較低,量好高度後,我把廢棄水管鋸好後,再把水管鋸開,這樣才能塞進甜柿的樹幹。
接著量「長果桑椹」樹幹的高度,鋸好後把水管套入長果桑椹樹幹內,剩下的水管鋸開後,剛好放入「雞蛋柳丁」樹幹內。

之後我拿了支廢棄水管直接鋸成3段,因為第1平面的果樹樹幹高度、尺寸較平均,不用每棵量過再鋸;水管鋸成3段後,分別放在「雞蛋柳丁、檸檬、臍橙」3棵果樹幹上,我把剩下的4支水管撿起來清洗,因為水管放了一段時間,水管上面沾了一些泥土,之後打算帶回家慢慢鋸,反正在家時間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