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102.11.09—灌溉渠道沒水

進水處水管脫落.

第二節水管口有石頭.

近期水量小,很難想像這石頭怎麼會跑進水管裏.


把水管接上.


渠道下游有水了.

多的水流回山澗裡.

山澗枯水期的模樣.


1109日星期六,晴天。
1130時,我自己開車回秘密基地,今天約了挖井師父要確定水井的地方,挖井師父也要寫報價單給我,重點是要決定「水井」的位置,這位置離房子太近、太遠都不好,所以要找老婆一起去,免得日後老婆碎碎唸,本來老婆是要一起去的,但是某些原因,老婆生氣不去,當然小孫在家,我也在想之後該怎麼辦,沿路開車我都想後續動作,也想到最壞的打算。
我回到秘密基地看到灌溉渠道沒水,我走到上游查看,看到最上節水管脫落,到底是那位無聊男子把水管拔開,因為我看到第2節水管口有些大石頭,因此我懷疑是人為,因為那石頭不大可能從上面滑到那裡,最近雨水沒有這麼大。
挖井師父抵達後,了解鑽井後泥水的排放流向,也寫了報價單,還說最快下星期四就會把機器運過來,並開始挖井;挖井師父寫好報價單後就離開。

1510時,我約的怪手司機沒來,我先上去把水管接好,把石頭清乾淨,把水管接上,也把水道上的樹葉清乾淨,好讓更多的水流向水管內;5分鐘後我回到渠道下游,看到水已流到下游,我把樹枝落葉清乾淨,也看到許多枯死的溪蝦,好可惜,這水管怎麼會有人去移動它,真的是xxxx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