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102.11.09—鋸倒下的麻竹

倒下的麻竹活著繼續長出新葉.

倒下的麻竹.

下面是條小徑,有位阿伯會走這小徑去菜園.

上次用鐮刀砍的痕跡.

改用鋸的.

鋸了上面一半,但竹子發出的聲響讓我嚇一跳,決定收工.

1109日星期六,晴天。
1520時,我看怪手司機還沒來,我拿著鋸子和像機,要去把「倒」下的麻竹鋸掉,這根麻竹倒下很久,是被颱風吹倒的,但麻竹還是活的,麻竹倒下後,新葉又繼續往上長出,這樣會影響到「坡崁」,所以我老早就想把它砍斷,只是家裡的鋸子找不到,後來去買了新的鋸子,今天利用時間鋸麻竹。

我到麻竹林時,看到上次用鐮刀「砍」的痕跡,真的沒啥「錄用」,於是拿出鋸子開始鋸,剛開始鋸還好,只是鋸到一半時,我聽到麻竹發出「嗶繃」的聲音,我怕再鋸下去麻竹的鋸口會彈到我,所以我改鋸下面,但越聽這「嗶繃」聲我越怕,想想我一個人怕會抬不動這麻竹,因此沒再鋸下去,讓這麻竹自然乾枯後,這樣比較好鋸,也比較好抬,所以收起鋸子離開;這麻竹還有一半沒鋸開,應該能夠支撐到我下星期四回來不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