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102.11.16—新作擋土牆水泥養護不夠




長果桑椹樹長出新葉,地上的巴西地毯草種太密,該移走一些.

雨滴在擋土牆上馬上被水泥吸乾,擋土牆水泥已有些裂縫.

1116日星期六,陰雨轉晴。
1210時,我在看挖水井,又開始下起毛毛細雨,氣象報告說新竹今天下雨機率30%,我以為不會下雨,誰知道下雨了,弄得挖井師父不方便工作,不過師父說這雨還好不會影響到工作,因此繼續施工。
一會我看到斗笠滴下滿大滴的雨水,我把水滴滴在新做的「擋土牆」上,發現水滴馬上被水泥吸乾,再仔細一看,所有的雨滴都被水泥吸乾,完全看不到水痕,這代表著水泥的「養護」不足,也就是「水」不夠讓水泥進行化合作用,嚴重一點的話,水泥就會出現裂痕,雖然這裂痕可大可小,但我還是不希望擋土牆的水泥有出現裂痕,只不過這不是我能解決的,因為我沒法住在這裡,也就不能拿水澆擋土牆的水泥,現在只能盡量讓水泥多吸點雨水。

這以後房子的地基、樑柱、牆面等,我應該可以讓那些水泥充分喝到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