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102.11.26—割草5-3割草機換上圓形刀片

圓型刀片裝上割草機.

今天的雜草目標區.

割草機前方的一排雜草也是今天的目標.

右邊雜草割好,不敢割太邊邊,因為邊邊都是大石頭.

第3平面邊雜草割好,再往下是坡崁.

左邊邊也是坡崁.

左邊下去沒做擋土牆或是坡崁.

1126日星期二,晴天。
因為割草機的刀片很少用,記得第一次換裝刀片時還不會更換,打電話問了店家,是不是少個零件,後來才發現這短少的零件「卡」在牛筋繩「盤」上,因此這割草機的說明書我都是放在包包裡,因此今天也是按照說明書換裝刀片,不過還是花了點時間才把圓形刀片換好。
我帶著割草機到第3平面邊緣割黏人草等大直徑雜草,割草機發動後,感覺比直條刀片震動小,但是轉速推到平常用牛筋繩那樣時,整根桿子都在晃動,嚇得我趕快關上油門,趕緊檢查這圓形刀片是否有裝好,檢查後沒問題,圓形刀片沒有晃動,接著我的油門不敢推太大,感覺只有平常的1/3,所以刀片常被草卡住而停下來,過一會習慣後,油門推大點,這些黏人草就應聲倒下,很好割,只是感覺這圓形刀片還是比牛筋繩重些。

1425時,第三平面的雜草讓我割乾淨,也看到第4平面的邊緣,老婆過來討論這第4平面要如何整理,我的想法是把這第3平面和第4平面間的「斜坡」,先用怪手清除雜草,然後用「水泥」鋪上斜坡,這樣一勞永逸的就不會長草,也好區別,反正第4平面以後要做水池養魚,這水泥坡崁早晚要做的,但老婆的想法是做類似「擋土牆」那樣的作法,我說沒差,到時再來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