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102.11.19—割草5-2

我在割草,小孫幫我拍照.

放下割草機,牛筋繩斷了.

要去車上拿牛筋繩.


先把好割的草割完.


越靠近第4平面草越不好割.

勉強割出一條路通到第4平面.



今天的成果,因為牛筋繩用完早早收工.

黏人草及種子.

回家後準備買圓形刀片來割草.

1119日星期二,晴天。
我帶相機去拍照,因為上次割草後時間太晚沒拍相片,今天趁著割草前補拍相片,相片拍好後,我去割草,今天繼續割第三平面的雜草。
這第3平面的雜草,剛開始草還好割,越往第4平面割去,草很長也很密,我用的是牛筋繩,那粗的鬼針草就不好割,因此常把牛筋繩弄斷,還有一種「黏人草」比鬼針草更難割,以前它小棵時就不好割,現在長大後更難割,我只好先割靠中間的雜草。
這黏人草和鬼針草用牛筋繩不好割,牛筋繩常斷,我只能放下割草機去車上拿牛筋繩,我不想換刀片割草,因為上次我換了刀片割草,雖然芒草等粗徑草很好割,但還是會卡在刀片上,最重要的這刀片我割起來,感覺好「重」,所以我不大喜歡用刀片來割草。
1520時,我把好割的小徑雜草先割乾淨,粗徑雜草先放著,因為挖井師父在抽泥漿水,我要去看這泥漿水到底是怎樣「抽」的,我順便休息一下。
1610時,我回車上拿牛筋繩,今天用了6條牛筋繩,只割了一小塊雜草;我翻著箱子找不到牛筋繩,不會吧!一包100條的牛筋繩被我用完了,用了2年終於用完,沒有牛筋繩我只好收工,順便拿相機去拍照。
打算買圓形刀片來用,上次聽表弟說有圓形刀片,圓形的應該比長條刀片輕,也好用,買來試試看就知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