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103.05.18-外牆17-自己刷後牆防水漆

表弟幫忙調防水漆.

電動攪拌器.

換老婆刷防水漆.



防水漆塗好一遍.




窗戶 邊框用刷子塗.

準備舖頂樓地板的鐵網.

0518日星期日,天。
0940時,表弟到秘密基地,今天要表弟來,主要是要他教我調「室外防水漆」,這是今天主要的工作,因為屋後的牆壁沒有「洗石子」,師父也就沒有幫忙塗防水漆,只有用水泥把牆面抹「細」,所以要趁著「鷹架」還在時,把屋後外牆塗上防水漆,因此請表弟教我調漆和塗漆。
表弟幫忙調了半包防水漆後,也到屋後塗防水漆給我看,發現防水漆沒「調勻」,表弟又用機器調了防水漆,確定防水漆調勻後,還幫忙把防水漆抬到頂樓,我走上鷹架接住防水漆,之後我開始塗防水漆,表弟說防水漆要塗2遍較好,因此第1遍沒塗勻沒關係,於是我按塗「水泥漆」的方式塗防水漆,因此剛開始防水漆掉的滿地,漸漸的我才掌握住「訣竅」,此時我發現,這鷹架在的確不好塗防水漆,因為我的手不時會打到鷹架,甚至手磨破皮,難怪表弟說「有鷹架反而不好刷!」現在終於體會了。
表弟帶了「3節伸縮桿」,不用站在鷹架上就可以刷到頂樓樑柱的地方,女兒牆部分則可以站在頂樓往外刷,這樣手就不會去打到鷹架,或是油漆桿去卡住鷹架;後牆上層塗好防水漆後,我去喝水休息,讓老婆去刷看看,我拿相機拍照。

1110時,我把後牆塗上1遍防水漆後,接著拿小刷子刷「窗戶」的邊邊,只是高度不夠,等了一會才有梯子可用,把2扇窗戶邊邊塗好防水漆,主臥浴廁的窗戶則還沒塗,因為梯子師父要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