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103.05.18-灌溉渠道又阻塞沒水

渠道下游水變小.

進水口阻塞.

大石頭塞住水管.

水管彎的.


第2支6吋管內淤泥.

第一支管內沖下來的小石頭.

8吋管拔開清理.

左邊支流是剛沖下的泥水.

水管接上.

渠道下游水有大些.


0518日星期日,天。
1150時,我帶著相機走到灌慨渠道進水口,因為渠道的水很小,研判又是進水口塞住;我走到上游,看到進水口被一顆大石頭塞住,心想塞的好,否則水管內又是淤泥和石頭
我走下河床拍照,想把塞在水管口的大石頭搬開,沒想到拉不動,看看今天山澗的水很大,我把卡在水管下方的小石頭鬆開,小石頭馬上被水沖下去,就這樣從下而上的把石頭弄鬆,大石頭就被我拉開了,同時也看到6吋水管連接處是彎的,裡面應該都是淤泥和石頭,因此先把相機放好,免得像上次一樣噴到水,之後我把6吋管打開,果然第1支水管沖下許多的小石頭,第2支水管內,則有淤泥,我拿相機拍照。
我研判這些小石頭,都是上游整治河床後,把河床弄鬆,經過這幾天的下雨,把這些鬆動的小石頭往下沖,果然和我想的一樣,這些豬頭三的公所人員。

之後我把8吋管打開清理,裡面也是淤泥,也拿了鋼筋通水管,10分鐘後,我把水管都接回去,渠道下游有流出水來,且水有大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