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102.12.04—水井5-放水管













水自動流出.

準備放水管.

吊水管.

工作用板子.


第一根水管有包覆沙網,且底下有2個洞.

工作板子卡住第一根水管.

上膠水.

第2根水管吊起上膠水後粘上.

鑽好洞準備鎖上螺絲.

第3根是包覆沙網的水管.

近看.

第5根是包覆沙網的水管.

第7根是包覆沙網的水管.

水管接合處除了上膠水外,還鎖上螺絲,

9根水管接好,其他水管沒照像,因為步驟都一樣.

加了一截水管上去.

水自動流出.


1204日星期三,晴天。
1335時,老闆把工作水管裡的泥漿清的差不多後,便開始吊起放在地上的6吋水管,我看到的第一支的水管底部有2個大洞,應該是讓水進去的地方,也看到老闆把一塊有「圓形洞」的板子放在井口,我在想這塊板子的作用,我沒想出來,後來看到老闆的用法,真的很佩服老闆的巧思,因為剛剛我還在想,這些水管要如何連接及塗上膠水,總不能在地上連接吧!
原來水管的連接及塗上膠水,都要靠這塊板子,老闆把第一支有包紗網的水管穿過「那塊板子」裡,然後放進打好的水井裡,只不過沒有放到底,而是靠那塊板子固定水管,這塊板子下面的洞直徑比6吋大些,是固定的,上面有個洞,口徑較小是活動式的,可以打開、關上。
當水管要放進去之前,把上面小口徑的蓋子打開,這樣不會影響到水管放入,等水管放到一定深度後,再把上面蓋子關上,這樣可以卡住6吋水管,水管就不會掉下去,然後老闆解開纜繩,吊起另根沒有紗網包覆的水管,然後把2根水管接頭處用布擦乾淨,分別塗上膠水,之後把2根水管接好,接著在水管接縫處打洞鎖上螺絲,弄好後,才把板子上面蓋子打開,老闆把第2根水管往下放,就這樣慢慢的把水管接上,放進挖好的井裡。
在老闆放水管的同時,我看到旁邊的泥漿筒裡,顏色有點紅,老婆說怕抽出來的水也會是紅色,水會變紅色代表含鐵質,那水就是不好,我們也很擔心,待會老闆會用發電機抽水給我們看,到時就知道結果了。
1405時,老闆把9支水管都放進井裡,還加了2/3長的水管進去,仔細算算水井的深度,好像不到150呎,6吋水管每支15呎,共135呎,加上2/3的水管是10呎,總共放進井裡的水管共145呎,不過沒差啦,只要有水可用就好。
水管放好後,老闆問我水管要留多高,我說房子地基沒挖好,不知道會有多少泥土出來,所以水管高度留高點。

老闆把水管高度留好後,我看到水管旁邊繼續流著水,我以為是地下水自己冒出來,老婆說是先前打井灌進去的水;10分鐘後,那水還是不斷的流出來,我問了老闆,老闆說可能是地下水自己冒出來的,還說要是這樣的話,井旁邊可以弄個「生態池」,因為水會自動流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