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102.12.06—引水澆果樹







擋土牆邊挖出一條小溝讓水流.


水已經流到第3平面的第1棵果樹.


馬達抽水後,水流到擋土牆最邊了.

水順勢往下流.

水快流到第2棵果樹.

這水夠大.

拿水管插進擋土牆排水孔內.

讓水流向巴西地毯草區.

澆剛移植的玉荷包果樹,樹根旁泥土較黃部分有澆到水.

1206日星期五,晴天。
我到擋土牆間查看,看到水滿出往下流,我繼續把擋土牆邊邊挖出一條溝,讓水流到最邊邊。
之後我到第3平面查看,還好有去,因為現在在試抽馬達,水量很大,水已快衝破小溝,我趕緊用腳把溝弄寬點,也把邊邊用泥土弄好,水沒有往外流,繼續流向第3平面自己的地上。

因為是用馬達抽井水,水很大,上層擋土牆的排水孔流出大量的水,因此我拿水管直接塞入排水孔內,這水管竟然流出滿管的水,我趕緊拿水管接上,讓水流向剛移植到第3平面的「怪獸枇杷和玉荷包」,也流向巴西地毯草,因為這巴西地毯草看起來有點缺水的樣子,趁這機會幫巴西地毯草澆點水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